什么都磕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楚路】黏着系男子的15年 上

本来准备死活熬到周末在发的……然而…………喜欢的太太写了我的点文哈哈哈哈哈,爱她mua所以就爆肝赶出这篇了w之前写的那一段被我删掉了,写完了之后分成上下发啦

跟着我在心里默念三遍,楚路大法好,入教保平安 











黏着系男子的15年

一、

论坛:新手摄影小白协会

帖子:救命,你们做过的最浪漫的事是什么 

版主:缺爱的某某

1楼【缺爱的某某】
 明天就是七夕了,深夜虐狗,大家讨论一下呗,自己干过的最浪漫的事情是什么?【doge.gif】

2楼【纳兰】
 最浪漫……给家里的猫咪找到了真爱算吗【。

3楼【夜行君】

总觉得楼上有点可怜【邓布利多式摇头.gif】
 大概是给女票买了999枝红玫瑰?我吃了三个月的泡面
 恩,最后分手了。

4楼【手残一万年】
 一定要这样吗?我觉得现在肯定没多少人回复正经的,毕竟……脱团狗都啪啪啪啊啊啊去了,你们懂的
 我做的最浪漫的事情就是给喜欢的男孩做了一个学期的便当吧。
 并没有什么用,最后还不是看脸。

5楼【夜行君】
 摸摸楼上的头

6楼【击鼓传花】
 怎么觉得又是骗经验的钓鱼贴。
 最浪漫的事,和喜欢的女孩子半夜爬山算不算,她说想看看晚上的城市有多美。我背着两个镜头,还有架子啥的。

7楼【诗三百】
 感觉四楼的事情好感人诶,最浪漫的就是细水长流啊。
 四楼不哭,你会找到爱你的人w
 最浪漫的事情是接受了男票的求婚吧,感觉自己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女孩,整天背着相机到处跑,也没什么背景
 听见男票说,就是喜欢这样的你,想和你疯疯癫癫一辈子的时候好感动,
 恩,我是帮老公回答的这个问题。
 @诗无邪

8楼【纳兰】
 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做id秀恩爱。
 祝楼上的幸福w

9楼【手残一万年】
 谢谢7楼的妹子,我也相信一切都是缘分w
 祝幸福

10楼【诗三百】
 谢谢你们qwq

11楼【夜行君】
 秀恩爱的已经出现了qaq
 祝幸福,想想都觉得挺美好

话说到了现在还没有特别劲爆的答案出现诶,难道真的都去啪啪啪了吗【doge.gif】

11楼【楚子航】

给他写了1314封信。












今天又加班了。

楚子航离开公司的时候,外面正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他没带伞,车子今天限号,晚上11点,公交末班车已经开走了,他站在路边等了五分钟,每一辆路过的出租都挂上了有客的红色牌子,想叫滴滴打车,可手机在刚才和客户的磋谈中耗尽了最后一丝电,现在安静的躺在公文包里,无论怎么按开机键都没有反应。

“子航!今天限号吗?我送你吧!”公司的前辈开着车从地下停车场出来,摇下车窗,冲楚子航招了招手“天晚了又赶上下雨,不好打车。” 

“不了谢谢您,我家近,走回去。”楚子航笑了一下轻轻地冲那人小幅度的鞠了一躬。 

“诶?那你小心!”目送前辈离开,楚子航摇摇头,转身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等进了电梯,楚子航的身子几乎整个湿透,后来的雨又大了几分,雨珠砸在身上甚至会带出轻微的痛感,头发黏在脸上凝成一缕一缕的,不停地往下滴水,在电梯的地板上留下一个小小的水洼。

家里一个人也没有,漆黑空荡,落地窗被暗色的窗帘严严实实的盖着,遮挡住外面的灯红酒绿,没有一丝人气,像极了日本电影里总是闹鬼的不详的屋子。

客厅的灯早在两天前就坏了,楚子航没有买电视,倒是电脑的屏幕还是亮着的,里面映出的是昨晚还没修完的图片。楚子航借着那一点微光才总算没有摔倒,走过去拉开窗帘,让月光能照射进来。 

冰箱里好像没什么吃的了,肚子火烧一样难受,他知道自己现在需要休息,却鬼使神差的坐到了沙发上,拿起鼠标上起网来。

论坛上没什么新鲜的,明天就是七夕,有好事者发起了讨论,【做过最浪漫的事情是什么】,他点进去,没几个人,大都是单身的,无聊了凑在一起夜晚聊天。

做过的最浪漫的事?看见桌上摊开的纸和笔,他在输入框里打下

“给他写了1314封信”


失眠了。

胃里面翻江倒海的难受,嗓子哑哑的,应该感冒了。他从中午起再没有吃过任何东西,皱眉坐起来,伸手拿过床头柜上的闹钟

凌晨3:22

现代人将大把的时间花在了研究更加美味的食物和更好的佐料配方上,可对于楚子航而言,吃东西只是为了维持身体最原始的机能罢了。

抽屉里还有一包没开封的饼干,在饮水机前接了一杯水,撕开包装后他重新将自己扔回了沙发上。

信纸上一个字都没有。

楚子航拿起笔。

【1315

2027年8月19日 雨 

明非:

见字如面。】

写下这一行字,楚子航按了按太阳穴不知道怎么继续下去。最近确实没有什么值得记录下来的有意义的事情,无非是加班,下雨,感冒,更长时间的加班。人生在世多不易,一人在外,任楚子航曾是天子骄子不可一世,拒绝了家里的生意之后,他不得不低头。

为了养活自己。

甩头打断思绪,他继续向下,

【一直忘了告诉你,两个月以前我去了希腊,那个你一直向往的地方。

希腊很美,安静恬淡,遍地生长着白色的素馨和小雏菊,每户人家都喜欢在窗台挂上一两株吊篮,还有闻名世界的油橄榄。那里的空气总是湿润的,带着海滨城市独有的腥咸的味道。

土生土长的希腊人优雅缓慢,喜欢坐在露天的咖啡店里聊天打发整个下午的时光,或者是找个树荫歇凉看书。不像我们所在的这个城市,人们疲于奔命,永远没有时间坐下思索自己的未来和梦想。

伯罗奔尼撒半岛,你还记得吗?高中时候你拿着那本厚厚的书问我这个地方在哪里,我手里没有世界地图,只能在桌子上胡乱画个轮廓告诉你。还有你最喜欢的希腊神话,阿波罗神庙,雅典卫城,奥林匹克遗址。曾经的希腊是无法想象的昌盛繁荣,站在那些被海风侵蚀的只剩最后一点骨灰的废墟之上,依然能感受它它曾经屹立世界封顶不倒的威压。

最后的三天一直呆在爱琴海,一个被上帝遗失的仙境。海水永远是言语无法描绘的湛蓝。不带一丝杂质的白色砖房,海蓝色的圆屋顶构成了爱琴海最有特点的建筑,任何地方都可以被记入卷宗汇成传世名画。

唯一可惜的是我去的时候是夏天,没能亲身品味十月的鱼虾肥美,要是还有机会,我一定访遍当地美食,照成照片寄给你。】

楚子航回过头去看了一遍,确实没什么遗漏了,他用笔在信纸的末尾写下自己的名字,纸面对折后小心的将它放进写好地址的信封里。

现在是1315,他满足的放下笔,时间已是凌晨4:30,伸手关上灯,终于能做个好梦。

二、

论坛:新手摄影小白协会

帖子:救命,你们做过的最浪漫的事是什么

版主:缺爱的某某

12楼【缺爱的某某】

楼上的答案简直了,是楚子航本人吗?

13楼【摄影君】

开屏见惊喜系列啊,1314封信,得写多久啊?难不成是一个字一封?

14楼【纳兰】

一看我男神就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1314诶,多么具有深意的数字,一天一封也要好几年呢?可怕的毅力!

15楼【夜行君】

我靠居然真的有劲爆答案出现!

太牛掰了啊!这个逼装的我给满分!

是楚子航本人吗?你上次放出来的爱琴海真是太美了!

16楼【青衣挽歌】

凌晨两点出来冒个泡,大家都睡着了吧0.0

只有我一个人关心,要是追人都那么辛苦的话,结婚的时候要怎样?难不成学汉武帝造个金房子给她?

17楼【楚子航】

没有……恩……并没有在一起。

只是有思路的时候才会写,写了15年。

18楼【诗三百】

十五年……这是多长一段时间啊。

记得向前看吧,今后祝幸福。

楚子航我一直很喜欢你的照片哦,感觉里面藏着灵魂。

19楼【纳兰】

看见没有在一起这几个字莫名眼眶一热

不好意思求深扒,祝男神今后幸福

20楼【楚子航】

可以慢慢说这个故事没关系,都已经过去了

谢谢,同样祝你们幸福。






“子航早,昨天下好大雨,你被淋了吗?”苏茜永远是活泼激情的,不论早晨如何堵车也总是最早进办公室的那个,楚子航提着公文包进屋,恰巧撞见她端着刚泡好的咖啡站在前厅,头发烫成更为成熟的大波浪卷,无名指上钻戒闪烁。

楚子航从没听说她结婚的消息,昨天这时苏茜手指上还什么也没有,唯一的装饰是假指甲上镶嵌的水钻,

“你打算结婚了?”他轻声问

“恩,就在昨天吧,一起吃晚饭的时候他向我求婚了,我觉得挺好的,自己也不小了。”她下意识轻抚指根的戒指,漂亮的脸上挂着幸福却略微疏远的笑,“随便就去做了头发,好看吗?”

“挺好看的,”楚子航点头。

“他也说很好看,”苏茜勾起嘴角,笑容越加灿烂,楚子航注意到她说到未婚夫时眉头微皱,表情却认真,就如同所有深陷甜蜜爱情的女人,“诺诺也说我老大不小了,总不能任性在不可能的人身上耗费时光,幸好还有人愿意娶我。”

本该是指责的,楚子航可以想象诺诺说这话时鼓起的腮帮子,大概嘴里还大声嚷嚷着渣男,一头红发随着激动地情绪上下晃荡。

不可能的人嘛,耽误了别人好几个三年,总该要被骂。

他和苏茜同一个大学毕业,直系师兄,大了她整整三年。刚认识那会儿苏茜还是束着长马尾的青涩少女,军训的太阳将她脸蛋晒得通红,帽沿遮住漆黑明亮的眼睛,

【学长,老师让我来帮你整理资料,我叫苏茜】楚子航忘记了第一眼看见她时的感受,是惊艳还是平淡,似乎有人低声叹息,可他只能回想起窗外一刻不停的鼓噪蝉鸣和室内嗡嗡作响的空调

【资料在那边】

他和苏茜之间究竟算什么呢?友情以上,恋人未满?

女孩追随着他考同一所学校的研究生,出国深造,又找了同一个外资公司,每天忙到深夜。

楚子航知道很多人都将两人默认为了一对,唱K的时起哄给他们点情歌,就连五年前的毕业聚会,几个曾经关系不错的舍友也小声问他是不是私底下瞒着大家领了证

【怎么可能】

他喝掉杯中酒

“恭喜”楚子航笑着,把电脑取出放在办公桌上,才发现苏茜眼角居然已经爬上了几条不甚明显的皱纹。

“祝你未来婚姻幸福。”




一股无法抑制的冲动使他拿起笔,还在公司,午休时分,他找不到一张像以往那样印有武士家徽的和风信纸,翻箱倒柜了一番,最终妥协般的撕下依旧崭新的带有公司头衔的空白公文薄

为什么一定现在就要写呢?楚子航不知道,回过神来,娟秀熟悉的字体已经铺满了半面纸张:

【1316

2027年8月24日 多云

明非:见字如面

苏茜就要结婚了。

我知道你并不认识她,给你写了那么多年信,对于是不是曾经告诉过你关于她的事情,我也记不清了。

她是我大学的学妹,直系,低三届,凑巧的是生日竟和你在同一个月份。

这样算来你比她大些,算得上是学长。】

为什么要写关于苏茜的事?对于路明非而言她明明只是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楚子航心烦意乱,将写好的信纸揉成团扔进垃圾桶,颓废的靠在椅子上,仰着头,眼睛黯然无光。

真亮。

节能灯散发出的浅黄色光芒迷住楚子航的眼睛,以往和曦柔软的光线在今天显得格外刺目,将他的世界晕染成一片模糊的白。

楚子航用手挡住整个脸。

【我究竟在烦恼些什么呢】

【这种难以言喻浸入骨髓般的焦躁到底因何而起?】

他闭上眼,出现的总是最后一瞥时苏茜眼角站上的细微不易察觉的浅浅鱼尾纹。

再过五年,十年,她相夫教子,身体日益发福,昔日娇嫩的容颜趋于平庸,修长丰满的身体变得壮硕。

岁月在身上雕琢出皱纹,他也会变得苍老,皮肤松弛,眉间镌刻出两道凌冽的斜纹。

原来害怕的是这个,我白发苍苍垂垂老矣,你青春依旧。

谁人能保证爱情永垂不朽,然躯体却必将沦为一捧黄土一滩白骨。

【1316

2027年8月24日 多云

明非:见字如面

最近总是难以抑制的想一些繁杂五章的往事,例如小时候院子旁那棵遮天蔽日的香樟,爬满整面墙壁的蔷薇花,冬天里一起堆的雪人,和耀眼却没有一丝温度的太阳。或许真的是因为工作太忙,激起那些早已忘去的过往记忆如回光返照般汹涌袭来,觉得痛苦,因为总会漏掉什么。

命运有多奇妙,我没来得及问你,它就揭开了下一篇章。

上周我在网上,偶然间找到一家卖日本手办的店,都是一些很珍贵的绝版模型,你猜我看到了什么?你一直心心念念的朝比奈1/6春季限量款,立马付钱买了下来,

周末去看你的时候带给你了,不知你能不能看见,周围陌生人都以一种诧异惊悚的目光盯着我,不过这没什么关系,就像你经常说的,要是总看见周围的目光忽略真正的渴求,早在刚出生时就死了(你当然不是这样说的,可是这句吐槽难得的有道理,算是借用一下)。

这封信算临时起意,有些杂乱。

祝安好】

好久没有浏览论坛,楚子航启动电脑,滑动鼠标时鬼使神差想起那个四五天前的调查帖,他当时随性的留言离开,好像确实有过答应要讲完这个故事。

已经水帖到203楼,除了呼吁他安慰他的群众外,后来又出现了不少同样劲爆的答案,【为她戒烟借酒】【瘦了50斤,每天跑步五公里】【放弃了出国深造的名额】

都是年轻时曾为爱情奋不顾身的人。

最后一个回复显示时间23日,帖子已经沉了一天,当红的调查贴变为【第一次初夜的感觉】

越来越不像摄影同好协会了,楚子航无奈苦笑,心里却些许雀跃着这个没人关注的帖子。

他实在不喜欢招揽视线,没勇气在众人围观下倾诉衷肠,可再纠结的故事也终有结束的一天,他早就想好了结局,这是必须迈出的一步

点开输入框,噼啪敲击键盘

三、

204楼【楚子航】

他刚出生时我便认识他,白白软软的一团,紧皱着眉,嚎啕哭了一整晚。

记忆排山倒海。

他和路明非的关系总结起来,很像现代腐女念叨不停的竹马竹马。路明非出生时楚子航一岁半,被妈妈抱着去医院探望小宝宝和依旧虚弱的“干妈”。

【干嘛要把孩子带到这里来,医院多不干净】

【有什么关系,vip每天清理没问题的,子航也要想看看自己的以后的弟弟嘛,啊,他在哭呢,连哭声都那么可爱】

【哪里有啊】

病房在医院最顶层的一间单独大套房里,屋内熙熙攘攘站着挺多人,楚子航由爸爸抱着,靠在病床边上,扭动着身子被迫听大人们一刻不停的无聊寒暄。

真是吵死了,无论是故意压低的嗓门发出的嗡嗡声,还是婴儿尖锐刺耳的哭喊,都让楚子航焦躁不已。他努力探出身体伸出手,正好能够到被麟城叔叔抱着的路明非的脸,用力一戳,安静了片刻,而后是更加剧烈疯狂的尖叫。

被骂了

最开始的时候,他真的烦死了路明非。

279楼【楚子航】

他一直是问题学生,成绩拖后腿,整天趴在桌上睡觉,也不怎么写作业。可奇怪的是班上人和他的关系也不赖,回家的时候总愿意叫他。

他妈妈给他买喜欢的薯片,带去学校几乎是被同学瓜分一空。

【你为什么总是板着脸啊?】路明非拦在楚子航班级门前,瞪圆了眼睛一本正经的问他。小升初的班级放学之后多补一节课已成学校惯例,借着时间优势,楚子航是在找不到更好地办法合理避开他。

【我们班好几个女孩喜欢你,悄悄在后面说你有韩流明星的范儿,你是不是故意跟着电视剧里面学的不说话?】路明非抓着书包喋喋不休。

烦死了,吵!从开始就这样,聒噪没有尽头。只是哭声变成了唠叨,肉团长成了熊孩子,整天睡觉打游戏,实在没事儿干了就顺便折腾自己。

楚子航从没觉得他和路明非是同龄人,要不是妈妈时不时念叨着要好好照顾明非,他早就背着书包蹿离他八米远。

【没有,我不看电视剧】声音干巴巴

【那你为什么不说话,还皱眉,我给你说我听大人说眉头皱多了会长皱纹了,那你就不算了,像个小老头,】路明非跟在他屁股后面【我妈妈让你去我家吃饭,你爸爸今天有应酬。

【我不饿】

【那你也得去,你妈妈也在我家】路明非得意的挺起胸膛。



317楼【楚子航】

可明明是一个成绩极差的人,却想和我考同一间初中,小学最后一年像变了一个人,埋在习题堆里,psp和笔记本都蒙上了灰

炎热的夏天,蝉鸣不断。阳光下的地面如在热气蒸腾中燃烧般轻晃。终于结束了升学考试,毕业班的孩子穿着校服,捧着各自的证书向着各科老师鞠躬道谢。楚子航踮着脚尖向外张望了一下,妈妈和朋友去购物了,只在早上起来时狠狠的亲他一口,

【子航最棒了!】

爸爸好像有不能推脱的重要董事会,只安排了司机开车等在校门口。到是路明非站在不远处的树荫下,小脸红扑扑,楚子航见他一会儿裂开嘴露出门牙,一会儿却又低下头用手一圈圈的绞紧衣角。

【你在干嘛?】

【等你啊】哭丧的表情还没有收回

【怎么皱着眉不开心?】楚子航把毕业证书放进背包,脱掉外套,内里的白色衬衣几乎尽被汗打湿,黏在身上。

【我在想诶,师大附很不好考的吧……不知道现在好好努力还来不来的及】

那你早干嘛去了!楚子航看着他皱着眉快哭出来的表情还是将这句话吞了回去,一股莫名的小小暖流经过血管回归心脏,他回想那张烫金的附中录取书,难得的笑了一下,

【放心吧,能考上,有不会的可以来我家问我,我教你】

 402楼【楚子航】

同一个小学,一个初中,一个高中,本也可以念同一个大学,人的潜力真的很厉害,他不止一次让断定毕不了业的老师们目瞪口呆。

为什么会喜欢他?不服输的拼劲还是其他什么,我不知道,忽然有一天再次收到女孩的情书脑袋里会浮现的只有他,我就大概明白了。

高中时期的楚子航,渐渐变成了言情小说里叙述的光环男主,大提琴钢琴,成绩拔尖,篮球队队长,学生会主席。每天早上都能在抽屉里发现新的情书,被粉色或浅黄色信封包裹起来,缠绵悱恻或言简意赅,也时不时能发现一些零食水果,无一例外都是他喜欢的口味,用好看的盒子装着,系上蝴蝶结。

【你就是小说里的宋玉潘安,对女孩子有绝对吸引力】篮球队的朋友总是这样调侃。

【大概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不知道第多少封情书,字体娟秀的女孩,楚子航呆愣愣的看着一同送来的《叶芝诗集》,首页被黑笔抄上《when you are old》,终于下决心和某人好好谈谈。

【对啊……是我说的……那个女孩子很好看的,钢琴十级诶,还会跳拉丁,身材超棒】路明非啃着薯片说的眉飞色舞,唾沫星子几乎就要溅到楚子航脸上

【所以你就这样乐此不疲的把我的爱好告诉所有喜欢我的女生?】兴师问罪的口气

【那我也是为你好嘛,你这样一根木头我会怀疑你的性向额……你不要误会我就随口一说】见楚子航神色变暗,路明非慌忙摆手,【我就是觉得这些女孩子喜欢你绞尽脑汁好可怜的,为什么我不能帮她们一把……】

【帮所有人一把?】楚子航冷笑,【在你看来我是垃圾收购站是吧?还是感情疗养所?】

【那……那你就给我说你喜欢的类型……我以后看着说……】

【我喜欢你】

瞪大的眼睛,惊愕的表情,薯片掉落在地上洒出来弄了一地,楚子航耸肩笑笑,觉得路明非像极了故事中被狗熊盯上的可怜小白兔。

【狗熊先生你一定要吃掉我吗?】

【以身相许好不好。】

被自己逗笑,俯下身,在小白兔脸上轻啄一下。

513楼【楚子航】

后来的事情说不清,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曾经想过,或许有一天他会在也追不上我的脚步,我不停往前,最后只能变成点头之交的路人甲乙丙丁,没想竟真一语成谶。

我升大二的那一年,他成绩出来,又是一样的学校,每年只录十几个人,心理学专业,我没有想到,后来的事我也没有想到,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直到现在,独自一个人走在路上看见那样的车型,我依旧会双腿发软无法自控。

到了这里,他再不想继续下去了,楚子航闭上眼睛,思绪又飘回到那个五光十色的夏天,校园的爬墙虎郁郁葱葱,几只胖猫翻着肚皮晒太阳,等着领毕业证的学生排好长队,那个给楚子航写了无数封缱绻清书的女孩靠在男友身上,长长的睫毛在脸颊打出侧影。

他站在学校对面的人行道上,看路明非跑来,发梢滴落的汗珠划破空气折射出七彩的光

【师兄你猜我被哪里录取了?!】他神采飞扬,眉梢跳跃喜悦,风那么大,摇动路旁杨柳婀娜

【是……】

迎面开来的重型卡车,楚子航尖声高喊小心,尾音残留被巨大的刹车声吞并。

2012年8月21日。

他睁开眼,双目血红, 

梦境被利刃割碎了剪影。

607楼【楚子航】

回复:568楼【残阳】

同性恋吗?真恶心

是很恶心,我不说真爱无罪,只是我喜欢他,只是喜欢他一个人,不论是男人女人

610楼【楚子航】

故事结束了,那1314封信,只是一个在生死边缘苦苦挣扎的可怜人不愿意面对的现实,我曾经问过一个神父,不知道他是否只是安慰我,我问

【不信教的人死后会上天堂吗?】

他告诉我

【会的,只要心向善】

他做过的所有龌龊事都源于我,如果真的有轮回转身,我也很想告诉他,我爱他。】


700楼【楚子航】

不会轻生,还有很多没做完的事。


楚子航打下最后一个句号,趴在桌上,如释重负的闭上眼睛。 






还没完……不要打我QAQ嘤嘤嘤这是点文嘛

做一个群宣

楚路群467015040 可以近距离接触很多太太,可以催更w

不过因为我只是小透明所以不能催我的qwq

评论(18)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黍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