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磕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楚路】三十题 七年之痒

今天lo住没吃药,感觉自己萌萌哒

OOC肯定的

HE

私设满满



三十题 七年之痒

路明非最近一个星期都感到无比的心塞。

原因很简单,他和楚子航交往七年了。不知道是不是印证了那句七年之痒的诅咒,他总觉得最近的师兄很不对劲。

倒不是比原来冷淡了,楚子航还是那个外冷内热有一颗八婆心的楚子航,每天早上八点起来做两人份的早餐,晚上回家的时候会顺便带回还冒着热气的晚饭,做爱之前会征求路明非的同意,而且过程总是缓慢温柔。

这样看来,似乎除了不爱说话以外没什么大问题了,再加上一张帅脸,简直就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也不知道路明非此等屌丝是哪里撞来的好运。

可是最近的楚子航真的有一丝反常。他开始整晚整晚的泡在电脑前,对着屏幕发出意味不明的傻笑,而且每当路明非凑过去看的时候总会先一步合上屏幕,还一副不爽的死人脸。

这个,绝对是有猫腻吧!别是在网上认识了什么细腰长腿的年轻萌妹,两人正当着他的面隔着电脑各种唧唧我我准备计划私定终身。路明非坐在沙发上两眼放空开始了无尽的遐想。

 

“师兄,你在看什么?”在楚子航又一次对着屏幕傻笑的时候,路明非终于忍不住的凑了上去

“没什么,就是随便看看。”和以往一样的回答,楚子航抱着电脑迅速转身,护着电脑的样子活像守着黄金的葛朗台。

“只是随便看看你藏起来干什么?此地无银三百两。”路明非不爽的撅了撅嘴,说话的语气带上了点嘲讽的味道。

“真的只是在随便看看,你有事吗?”楚子航倒也没有生气,看向路明非的眼神还带着几丝不易察觉的缠绵柔情。

路明非却压根没有注意到楚子航的表情和语气,刚才楚子航又一次将电脑藏在身后的举动像细细小小的软刺一点点挠着他的心

相互的隐瞒是裂痕的开始

不知道为什么,路明非的脑海里突然冒出这句在情感杂志上看见的话。

可能,真是大部分事情都熬不过最开始的那个七年吧。

 

在楚子航不在的时候,路明非开始偷偷的收拾自己的衣物,他将暂时用不上的夏天的衣物熨烫好后一件件折好放进黑色的旅行箱,又将收藏了好久的游戏光碟和动漫手办装进纸盒里准备寄回他自己在北京的房子。

和楚子航在一起那么久了,慢慢整理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不知不觉中早已攒下了那么多东西。

回忆原来那么长。

 

星期六是一个冬日难得的艳阳天,太阳有些挂在天上晃得人睁不开眼,出去才发现根本没有温度,白色的阳光照在身上让人冷得直哆嗦。

路明非将最后一箱漫画写上地址交给快递的时候狠狠叹了口气,该来的早晚会来,比起最后谈判时双方撕破脸皮的尴尬,趁早离开至少能保有美好回忆。

“师兄,我想给你说一件事。”楚子航提着公文包回来的时候路明非正坐在沙发上睁着眼睛发呆,听见动静的时候被吓得一缩,而后战战兢兢的开口,声音几乎要低进尘埃。

“你怎么了?不舒服?”发现了恋人的变化,楚子航直接忽略了路明非刚才的话,把包放在地上后,走过去用手摸路明非的额头“生病了?是不是因为你昨天穿的太少了还吃冰激凌?”

“没有没有,我没生病,师兄,那个,我有件事情想给你说”

“什么事?正好,我也有一件事想给你说。”楚子航拿刀削了个梨,切成两半,将大的那块递给路明非。

“就是……恩……那个……其实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要不你先说吧,师兄本来打算给我说什么?”结果梨子的路明非有些不好意思开口,故意在吃梨的时候弄出很大响声,掩饰他的尴尬。

“恩,我是想问,今年过年的时候一起去马尔代夫旅游怎么样?”楚子航完全没有纠结,淡定的抛出一个重磅炸弹而不自知。

“啊?!马……马尔代夫?”路明非被吓了够呛,嘴里的东西差点直接喷出来,马尔代夫?这不对吧?这是在逗我吗?你就是要去也是应该是和你新认识的萌妹,不然你天天瞒着我上网是几个意思?逗我呢?

等等……

路明非好像明白了什么,所以,天天瞒着他上网是因为……

“所以……师兄你这几天难道是在查旅游攻略?”路明非脑袋嗡嗡响

“恩”

“……所以,你本来是想给我一个惊喜吓我一跳?”路明非整个人都不太好。

“恩”

“…………”所以……所以……所以尼玛他这几天像一个深闺怨妇一样自怨自艾完全就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

“你想和我说的是什么?”楚子航对路明非奇怪的脑回路早已习以为常,看着路明非嘴张得可以塞进一个鸡蛋,他只是淡定起身给石化的某人倒了杯水。

“啊?哦哦哦,我啊,我没什么大事,就是,就是,恩,对了,就是我觉得我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把我的那些个手办啊漫画啊之类的都寄回家了……嘿嘿嘿嘿,给你腾地方嘛,不然你买书回来都没地方放岂不是很心塞……”说的心虚不已

“难道你也是因为觉得衣柜太小了才顺便把所有的夏装都收进了行李箱?”楚子航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听起来莫名的有几分瘆的慌。

“啊?嘿嘿嘿……是啊,你看,我,恩,我一直住你家很不好意思嘛……总是要帮你分担一下家务你说是吧……………………”路明非恨不得变成鸵鸟躲进地坑里。

“路明非”

“到………………”

“一开始的时候就说过了,在你厌倦之前,我不会放弃。”一字一顿,字字诛心

“是……”

“等到了春节,我们一起去马尔代夫,那里的海,可以看见蓝色的星星。”



 

哎呀呀呀呀呀,就是无聊的时候突然开的脑洞,别理我,别理我,我要去吃药了~duang duang duang

OOC什么的,打人别打脸

评论(6)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黍离 | Powered by LOFTER